Aln19

主号Aln1973,以后都在那边更新文章。
这边不再发布新文章啦~

如果致幻客从一开始就撒了谎呢?

一时激动,这个诡异猜想和表述可能有些语无伦次。

首先明确一点,是灭霸的响指撕开的口子导致了元素众的入侵,并非Tony造成的结果。

致幻客利用自身的能力制造了幻象将元素众引到次元裂口(元素众会从欧洲出现的原因很可能是基于雷神2里的格林尼治是九界交汇处这个设定),打算将这些生物驱逐出自己的地球。这么做自己母星所在的宇宙的确能够得以保存,但这边的就惨了。

也许是超级英雄的基因本质上都是相通的,致幻客于心不忍,于是在次元裂缝关闭之前毅然随着这些生物一起坠入mcu地球。

他其实也是想和这边的英雄合作试着灭掉这些怪物,毕竟既然这边的超英有能力干掉灭霸,但凡有一线希望,这边的赢面在致幻客心里应该是最大的,再不继就想法子将元素众继续发配到其他地方去。

只是他万万没想到,这边的世界实际上正处于百废待兴的时期,更没想到Peter会被执指派进这个任务里。

一个尚且有些单纯,稚嫩,犹豫,迷茫的未成年人。老吉的角色应该是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亦或者是亲友的。

致幻客的台词无一不透露着过来人的气息,不过他的开导和铁爸爸的傲娇式宠溺外加挫折教育还不太一样,他会把他的经验传授给Peter,但世上能对你毫无条件包容的男人只有你的父亲,老吉给人的感觉更像大哥,而非Tony在Peter心目中的定位。

如果,我是说如果,

致幻客告诉Peter,后者早晚会为自己的单纯付出代价、Peter坚定了所有人的决心,决定就在这边的地球消灭掉这些麻烦、而致幻客算是最终为了弥补“过失”而牺牲掉自己。

如果,如果这么拍的话,我觉得Peter Parker这个角色就瞬间厚重起来了。当然,我没说不这么来我就不支持或不赞赏。

除了责任,什么还能让一个人瞬间成长起来,亲人的亡故,还有一点,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到,就是来自并肩之人的欺骗。

也许蜘蛛侠的粉丝会认为Peter Parker始终无法“摆脱”Tony Stark的角色轨迹,但我想说的是Stane对Tony的背叛与致幻客对Peter的欺瞒无论从缘由还是结果和意义上都不同。

蜘蛛侠永远只能是蜘蛛侠而非二代钢铁侠。他也许会在未来领导复联,肩上的担子也许会像Tony一样随着人生的推进越来越重。但Peter一定会听Tony的话,始终做他自己,学着做那个比Tony更好的人。

私心打个铁虫的亲情tag。

我在听那首father and son。

评论(18)
热度(73)

© Aln19 | Powered by LOFTER